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作者:胡建伟  编辑:曾晓江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2020年4月10日下午北京时间17:00,明斯克时间12:00,李鲁校长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舒季林•维亚切斯拉夫校长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仪式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我校会议地点为在图信六楼医学院会议室。陈浚副校长、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塔拉肖诺克•亚历山大副校长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代表:学校办公室主任宋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胡建伟、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朱红缨、管理学院院长吴俊杰;白方代表:国际部主任舒赫•康斯坦丁、数字经济学院院长马鲁什科•德米特里、统计系主任阿伽别科夫•妮娜。

会议伊始,在云端、各自的会议室里,两校校长相互致意问候。李鲁校长首先发言。他说,在这个特别的时节,以特别的形式,我们的见面和洽谈很不容易,具有特殊的意义。中白两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 倡议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无情,给全球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了威胁,而我校得到了来自白俄罗斯院校对全校师生的慰问,在此我们深表感谢。新冠肺炎疫情更加说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只有全球各国团结,共同应对挑战,才能战胜病毒。他向舒季林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现有的规模,学科专业,优势特色,谈到我校当前已举办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医学院,同时由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指导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的良好态势。李校长指出,2004年9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并作了重要指示。李校长对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办学声誉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了这所白俄罗斯和全球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感谢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连续两年派出学者专家来我校工作。他对未来两校深化合作,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交流和研究充满期待。李校长热情邀请舒季林校长在疫情平息之后来我校访问。

舒季林校长感谢李鲁校长的讲话。他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的办学历史,组织架构,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发展潜能,学校与世界各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现状,表达了与我校尽快深入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他指出,中白两国院校的合作已经成为一种优良传统,深入务实合作交流有助于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希望两校在相关领域共同开展研究和实践。舒季林校长说,尽管通过网络签署协议也很不错,但还是希望我们能早日见面。他热情邀请李校长在疫情好转之时安排前往学校访问。

随后,在友好的气氛中,两校校长签署合作协议书,在大屏幕中展示签署完毕的协议书,会议代表共同祝贺这一隆重光荣的时刻。

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始建于1933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是独联体国家经济类顶尖高校之一。学校的前身是白俄罗斯国立国民经济学院,苏联解体后更名为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是白俄罗斯目前唯一的、大型的、配套设施齐全的经济类高校。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非常重视与世界著名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联系,特别是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牛津大学、奥地利经济大学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建校以来,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培养了16.5 万名专业人才,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也为其他东欧国家,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的国家培养了许多经济专业人才。

至此我校与白俄罗斯已签署合作协议 9项。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是我校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合作院校之后的第三所合作院校,此三所大学均为白俄罗斯顶级、世界知名大学。此次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在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程中又迈进了一步,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形势下,以特殊形式,奋起逆行,拓展和深化与白俄罗斯的合作友谊,开启了2020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新篇章。

(消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