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概况
教学概况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全国最早获教育部批准开展学历教育、最早升本的民办高校。2004年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指出,“多元化、多渠道、全社会,整合我们的力量优势,树人大学的发展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2011、2017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

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努力建设社会力量办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窗口”,立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紧抓应用型人才培养主线,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探索并实践了以行业学院为主要载体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创新路径,2015年入选浙江省首批应用型试点示范建设学校,2016年以来,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中国科学评价中心“民办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始终位列前茅。2019年位列省属本科高校(学士学位授予高校)分类考核第四名。

是浙江民办高校中最早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校之一,构建“思政全覆盖,线上线下皆育人”的立德树人协同工作机制。2000余门课程门门融入思政元素,全校880名教职工人人承担育人责任,300余个校外实践基地个个彰显德育功能,138个新媒体阵地线上线下联动育人。

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组建“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参与的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绍兴黄酒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12个行业学院,推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对接。吸收外来资金1500万元,直接受益学生4000余人,辐射本校近万名学生和其他高校,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多项。近三年获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2项,是“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学校牵头的“浙江省家政服务业产教融合联盟”为首批省级产教融合联盟,“浙江历史经典产业(黄酒)人才培养基地”“医养护管一体化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为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作为杭州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的“领跑学校”,参与到国家“五个一批”建设中。

以“四新”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医工信、环境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三大学科交叉平台,加强康养、信息、环境、服务业等重点专业群建设,近三年获省优势/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4个、省一流专业7个。应用型专业上,校企合作专业数达100%,35个专业进行了应用性改造,就读学生占75.6%,“双师双能”型教师占73.1%。积极引导行业、企业参与设计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环节,工科专业实践教学学分达到35%以上,经管类达到25%以上,文科类达到20%以上。

推进“四个回归”,持续实施《课程改革与课堂创新行动计划》,推行“优秀课堂”创建活动十年。近三年获省级“五大金课”27门,主编省级教材5部,校企合编教材11部、合作制定行业标准2项,获省级“互联网+教学”荣誉10项。2019年获评为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聚焦“双创”人才培养,近三年学生获国家级竞赛奖15项,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1300余项(一等奖139项)。毕业生创业率平均为5.12%,保持全省前十位。

(消息来源:)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