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树人 >> 正文
李鲁校长率团赴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访问
作者:  编辑: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李鲁校长率团赴北师大-香港浸会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UIC)访问交流。UIC校长汤涛院士热情接待了李校长一行。我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交叉科学研究院、树兰国际医学院等负责人随团参加访问,UIC常务副校长陈致、校长助理张韶峰率校办、科技生命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在两校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汤涛首先感谢李鲁校长在担任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时对香港浸会大学与北师大合作办学的支持与指导。汤涛向访问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与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强调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UIC扩大研究生教育,承担支持大湾区人才建设的目标任务。

李鲁听取汤涛的介绍后,首先对UIC的快速发展与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给予赞扬,接着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在交叉科学研究、新医科协同发展等领域情况。刘维屏院长重点介绍了交叉研究院两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重点研究领域。双方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交流、管理干部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访问团一行在汤涛、陈致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体育馆、数学体验馆、环境科学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校史馆等设施。该校科技生命学院、数据科学与技术交叉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部门特色与研究领域。UIC先进的教学设施、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理念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流座谈会)

(参观数学体验馆)

(参观环境科学实验室)

(参观学生宿舍)

(消息来源:港澳台办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