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灿然一新——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开学座谈会
作者:吴筠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留学生教育、安全等工作,并且鼓励学生积极学习汉语和汉语文化,也为了帮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国际教育学院于9月24日下午于图信1106举行留学生开学座谈会议。此次会议有来自韩国、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塞尔维亚,菲律宾等国家的共20余位留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严伟伟书记、万国伟副处长、刘斌副院长以及学院老师们一同出席。

座谈会伊始,留学生们围坐一圈互相之间讨论着自己感兴趣的话题。首先留学生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来到学校的喜悦之情,直属党支部书记严伟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近段时间,学校以及国家十分重视来华人员的安全问题,因此严书记表示留学生在校内外的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校内需要遵守校内各种规章制度,特别是宿舍内部,不得使用违章电器;要与同宿舍的留学生共建良好生活环境,并与他人友好相处。同样也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能做任何违法乱纪的事。其次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留学生应该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活动,积极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在学习之余能丰富自己的生活。

在交流会上,副处长万国伟与留学生们共同研读关于学习,考勤等相关事项,他表示学生读书是首要任务,考勤也是评判留学生是否能拿奖学金的标准之一。近段时间,禁毒宣传也成为全国高校留学生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让留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万国伟副处长带领留学生们一起进行禁毒宣誓。最后希望留学生们能够享受在树人大学的生活。

为了让留学生们能体验陶艺的魅力,老师们带领留学生们前往艺术学院进行陶艺活动的手工体验。“陶艺”在中国发源年代久远,样貌繁多,在世界历史上中国的“陶艺”一直非常具有代表性。体验活动中,艺术学院的贺老师和姚老师对如何操作机器以及如何制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现场制作了简单的工艺品。留学生们边学习边动手制作、体验,活动结束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合照。对留学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陶艺文化体验活动,是一次愉快、难忘的经历。

近几年,为了让留学生们能更好的感受中国文化,浙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多次户外文化研习活动,例如参观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参观中国茶博物馆,冬至包饺子,制作杭州传统糕点等活动,让留学生们在学习之余能放松身心。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