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春风送暖,喜迎新生——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交流会
作者:吴筠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度过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寒假,春天渐渐向我们走来,留学生们又迎来了新学期。为了更加有效实施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帮助新来树人大学的留学生们更好的融入树大校园生活与学习当中,3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留学生期初座谈会。同时国际教育学院严伟伟、万国伟老师,以及来自尼日利亚、韩国、日本、越南、德国等国家的20余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座谈会伊始,学院严伟伟书记和万国伟副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当天正值植树节,直属党支部书记严伟伟建议留学生们可以多去校园中看看那成千上百的树木花草,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他还指出留学生教育对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不仅丰富了树大的校园文化,还为中外留学生沟通、扩展国际视野筑起了友好交流的平台,并提醒留学生们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和留学生管理制度,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保管好护照,在学校周边要注意安全,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帮助,周末节假日出游也需要向学校老师报备。副院长万国伟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遵守校规校纪;二是要按时到教室上课,重视出勤,顺利完成学业;三是有问题也要多与老师们沟通。

随后,留学生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介绍了自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中国的热爱与期待,并希望通过今后的学习与交流,收获更多。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为了丰富留学生们的业余生活,开展了许多文化活动。诸如书画展,参观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体验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包饺子,参与“百名师生送福”活动,共同参与跨年元旦活动等等。衷心希望留学生都能早日适应并融入中国的生活,在树大收获知识和友谊。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