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知否,知否,一带一路上的“明珠”—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首届斯里兰卡国际班结业典礼
作者:周洁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9-01-21 点击数:

他们从远在印度洋彼岸来到中国,来到杭州,来到树大,他们真诚、友爱、他们是树大校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是来自斯里兰卡国际班的留学生们,在中国的2个月过去了,他们也即将结束本次研习活动。1月15日上午首届斯里兰卡班结业典礼在图信1111室举行。国交处、家扬书院、国际教育学院胡建伟、严伟伟、万国伟、刘斌,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与斯里兰卡学生参加本次结业典礼,共同见证并铭记这一时刻。结业典礼由斯里兰卡学生代表李慧主持。

胡建伟院长代表学校致辞。她对留学生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赞扬留学生们能在新环境中克服困难、不断进取的精神。她表示留学生们来到我校学习中文,更重要的是了解到中华文化的价值,承担自己的责任,利用所学造福社会。胡院长也寄语留学生们希望回到斯里兰卡后也要继续保持中文的学习,保持与中国的联系,当好两国桥梁这个角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再次到访树人大学。

随后,留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研习汇报,每位留学生都表达了自己在这近两个月的感想。斯里兰卡的学生们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这段时间以来辛勤的教导,深切感受到自己在学业、生活、友谊等各方面的成长与快乐。同时结交了许多来自树人大学的好朋友,讲述了两国之间的文化,饮食,气候等等的差异;他们很好的适应了杭州与斯里兰卡的差异。在假期他们游览了许多杭州的景点,其中萨里仁表示他们尤为热爱西湖,是世界著名的景点,被它独特的魅力所吸引。最后他们表示在学习方面,十分感谢每位老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学习了各种十分具有树大特色的课程。例如茶文化,中国国学文化,功夫,乒乓球等等的课程;像是穿着具有中国特色文化的服饰泡茶,插花,拿起毛笔画国画,写书法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同时表示也将继续学习汉语,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并希望有机会能再次来到树人大学学习。

接着,留学生们在姚琴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唱响了“我爱你中国”。 短短几周内,斯里兰卡的留学生们能流利地唱出这首歌曲,令在场的老师们都十分惊讶。留学生们还唱起了斯里兰卡当地的歌曲,激情地表演了具有自己国家特色的歌曲;在演唱过程中,萨池妮和斯瑞妮还表演了具有当地的舞蹈,极具特色。

典礼的最后,部门领导向每一位同学颁发了精美的结业证书,学院代表赠送一幅由斯里兰卡学生亲笔书写各样式“福”字的卷轴,以及各种小礼品,留学生们十分开心自己都能拥有一份对自己意义非凡的礼品。

此次斯里兰卡留学生文化研习班是我校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斯里兰卡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签署友好交流补充协议书之后,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留学生语言文化研习项目发展的一大举措。项目的执行相当成功, 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对外服务能力,力争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