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文化研习班第一期(斯里兰卡班)开班仪式
作者:赵珂昂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由浙江树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的“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文化研习班第一期(斯里兰卡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11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交处处长胡建伟、副处长万国伟、家扬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严伟伟出席,斯里兰卡留学生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国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胡建伟代表学院和学校致辞,她对斯里兰卡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亲切询问留学生初来中国的新感受和新体验。随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以及我校留学生发展情况。她希望学生们广交新朋友,多交流多学习,热爱中国,热爱树大。学院将为留学生们提供各式人性化优质化服务并创造良好和谐的环境,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深入感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提高汉语水平,加强交流,多交朋友,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力争成为中国和斯里兰卡文化交流的使者。

严伟伟则主要针对留学生的生活安全和汉语学习,提出了几点温馨提示。首先要做到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宿舍保持安静;离开房间要锁好门、关好窗,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留学生应自觉地遵守学校的学习纪律,按时上课,不得迟到、早退和旷课;因病、因事请假,应办理请假手续。

留学生代表黎芝发言总结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参与的活动成绩,对学校给予的学习机会和老师同学们的关爱表达了真切的感谢,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定下目标,她也希望新同学能好好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享受校园生活。同时,斯里兰卡学生代表也在开班仪式上和大家分享了刚来中国的一些感受,和自己对于接下来语言学习和生活的期望。开班仪式后,斯里兰卡留学生和学院领导合影留念,并对留学生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树人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交流与互访,形成了以白俄罗斯、斯里兰卡为重点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本次斯里兰卡留学生的到来,正是树人大学与斯里兰卡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签署友好交流补充协议书之后,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留学生语言文化研习项目发展的一大举措。随着这些活动的开展,树人大学对外教育的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学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贡献度也将得以提升。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