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开学座谈交流会
作者:吴筠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对于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中国的留学生们来说,感触尤为强烈,为了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浙江树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18年9月18日下午,值中秋佳节的前夕,在创咖举行开学座谈。国际教育学院严伟伟、万国伟、刘斌等院领导,以及来自尼日利亚、韩国、日本、越南、德国等国家的20余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严伟伟对留学生来树人大学学习表示欢迎。他说,留学生教育对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它丰富了树人大学的校园文化,为树人大学的中外学生了解异国文化,形成国际视野筑起了友好交流的平台。同时,学校有许多文化活动,希望留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不要只局限于与自己同国家的人进行交流,多融入到中国学生的活动团体当中。其次,从中国法律法规和留学生人身安全的角度,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保管好护照,在学校周边或者节假日期间,周末外出期间要注意安全,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帮助。

副院长万国伟用英语以及日语分别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与留学生们共同研读关于学习,考勤等相关事项,希望留学生们能够享受在树人大学的生活。刘斌副院长就留学生们的学习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留学生们来树人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希望他们能够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早退,同时也要遵守学校纪律。

交流会上,老师们作为“观众”倾听留学生心声,对于学生提出的疑惑,老师们及时现场帮助解答。同时,留学生们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中国的热爱与期待,并希望通过今后的学习与交流,收获更多,顺利完成学业。

近年来,为了更好的让留学生们体验中国文化、浙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多次文化研习活动,诸如参观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参与运河手工体验活动、参观中国茶博物馆、兰溪枇杷节等活动。使留学生们更好的感受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并使他们能融入中国的生活。让独在异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的不是孤独,而是温情。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