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管理统计学》教学和应用研讨会在浙江树人大学顺利举行
作者:李义唯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为推动我校应用突出、特色鲜明的普通本科高校的构建工作,使得到2020年底,学校基本达到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标准,同时引进台湾地区现代先进教育理论和经验,12月15日,我校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统计学教学和应用研讨会”,为两岸学者在《管理统计学》领域的教学和学术交流搭建平台。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台湾正修科技大学、辅仁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徐绪卿教授、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教授、辅仁大学陈瑞照教授等校方领导嘉宾出席,管理学院200名师生认真听取了这一场统计学思维盛宴。

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余克艰教授主持。徐绪卿教授作为校方代表发言,他首先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并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他指出海峡两岸统计学教学和应用研讨会在两岸三校的支持和推动下,已成功举办两届。多年来,我校在学校管理、学情研究、教学质量评价及控制等诸多方面,都大量运用了统计学方法;此外,管理学院学生在毕业论文和“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等相关甲类学科竞赛中,已越来越普遍地应用统计模型和统计学工具,并取得突破性成绩。他希望,通过两岸专家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岸一家亲”情谊,促进两岸高校之间长期健康交流合作,推动统计学科及相关应用学科的发展。

正修科技大学郑舜仁教授作为台湾代表发表感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的意义所在。浙江树人大学与台湾正修科技大学系姊妹学校,经过十多年来的友好交流,已经有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高度评价浙江树人大学的应用型本院校建设工作正处于大数据时代,管理学院基于这一重要背景持续开展《管理统计学》教学与应用论坛,此举推动了师生的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同时也有利于工商管理类学生重要外显核心应用能力的培养。

研讨会共6位专家作主题报告。郑舜仁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作了题为《从创新思维谈企业转型发展》的主题报告;浙江工商大学的陈钰芬教授则通过“浙江省大学生调研方案大赛”的介绍阐释了《大数据时代统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正修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杨仲伟以旅游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和工作视角作了《优质服务与感动顾客——以出租游览车为例》的报告;辅仁大学陈瑞照教授作了《失效模式与效应分析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郑健壮教授作了《管理统计方法在科研中的应用:以论文<价值链曲线真是“微笑曲线”吗>》的主题报告;浙江工商大学博士后、讲师王节祥作了《定性比较分析方法及其应用》的主题报告。

会议最后,余克艰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大数据时代对《管理统计学》理论、方法与应用提出了新问题、新要求和新挑战,同时也为统计学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探索《管理统计学》新的教学模式和理论应用成为了广大统计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管理学院将继续努力和探索专业内涵,为我校应用人才建设添砖加瓦。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