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两岸学子一家亲 共聚树大话情谊——台湾铭传大学电脑与通讯工程学系师生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作者:俞萍萍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11月21日,本着加强两岸大学生交流、推进两岸高校交流的目的,台湾铭传大学电脑与通讯工程学系16名学生在系主任江叔盈教授、罗嘉宁教授的率领下访问我校,并参加了由学校港澳台办主办的“浙江树人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师生交流会”。会议由港澳台办王云副处长主持,副校长叶时平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信息科技学院相关领导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叶时平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访的铭传大学师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叶时平向台湾师生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师生人数、专业设置、重点学科、研究机构等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与铭传大学的友好交流。两校开展交流以近10年,两校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5年两校签订友好协议书,在师生交流、学术交流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截止到目前,我校先后共派出26名赴铭传大学进行一学期的长期研习,铭传大学来校交流的学生也有近30人,两岸青年的交流形势良好。借此交流会,叶时平向台湾师生介绍了浙江省的基本情况,包括人口、面积、GDP、高等教育等基本情况和主要的历史名人,并指出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2016年G20峰会也是在杭州召开的,希望台湾的广大青年有机会多来杭州走走看看,了解杭州这个历史悠久的“人间天堂”。他指出我校和铭传大学他希望铭传大学广大师生把树人大学当作了解大陆和大陆高校的窗口,也希望两校在今后能够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江叔盈代表铭传大学来访师生对树人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铭传大学和树人大学一样都是民办高校,和公办学校有一个重要区别,就是更为重视学生将来的就业实力,这是因为学生将来在工作岗位上的口碑与学校的生死存亡息息相关。大陆近年来发展迅速、变化巨大,很多台湾学生在本科毕业后也会到大陆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学习大陆的进步之处,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台商对未来员工的资质诉求。她表示,此次来树人大学交流学习虽然时间紧凑,但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以及和大陆学生的近距离交流,能够发现大陆的更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会后,在港澳台办和信息科技学院师生代表的陪同下,铭传大学师生团一行18人参观了拱宸桥校区,观看了两个校区的沙盘模型,欣赏了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和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的学生作品展,了解了我校各行业学院的特色办学。随后,师生团一行重点参观了信息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及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听取了信息科技学院师生的相关介绍。

(消息来源:港澳台办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