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辅仁大学教授陈瑞照一行来访
作者:俞萍萍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12月14日-17日,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助理教授杨仲纬、辅仁大学教授陈瑞照一行3人来校交流访问。14日下午校长徐绪卿和党委书记章清分别会见台湾客人,副校长叶时平、管理学院及港澳台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徐绪卿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访的台湾客人表示欢迎。他指出,郑舜仁副校长和陈瑞照教授曾多次来我校参加学术会议、举办学术讲座等,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他对此次3位台湾友人特地拨冗前来参加由我校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管理统计学》教学与应用研讨会”表示感谢。我校与正修科技大学自2005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师生互派、师资培训、科研合作、慕课课程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两校交流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今年5月份郑舜仁副校长带领正修科技大学35名师生参加了在我校杨汛桥校区举办的“第二届中白青年国际论坛”,并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座谈;我校今年也先后派出25名师生赴正修科技大学进行短期文化研习和长期研习。我校和辅仁大学也已经有了近10年的交流历史,在学术教育、学生交流等方面都有过良好的合作。他希望今后能继续推进和深化与台湾各友好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两岸教育、学术交流平台。

郑舜仁副校长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入和拓展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树人大学这个窗口让更多的台湾青年学子了解杭州、了解大陆以及大陆高校,和大陆学子共同书写美好的青春篇章。最后他强调,正修心树人情,两校合作不息、友谊长存。

陈瑞照教授说,他来树人大学开展友好访问、学术交流、讲学讲座已有不下10次,对树人大学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对树人大学提供的两岸教育学术交流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通过研讨会,和大陆学者们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拓展学术视野,更新教学观念,提升教学和学术能力。

15日,郑舜仁副校长一行出席了第三届“海峡两岸《管理统计学》教学与应用研讨会”,郑舜仁副校长作为台湾学者代表在会上致辞,3人分别作主题报告。16-17日,参加了管理学院安排的校企合作单位考察活动。

(消息来源:港澳台办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