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台湾正修科技大学、逢甲大学、辅仁大学访问团来浙江树人大学交流
作者:  编辑: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11月26日至30日,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率队的师生团一行38人、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辅仁大学教授陈瑞照等三个台湾高校代表团来浙江树人大学访问。校长徐绪卿、党委书记章清亲切会见台湾高校访问团,校领导王军、叶时平、陈浚等参加了会见和交流活动。

26日,副校长叶时平为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师生举行了欢迎会暨浙江树人大学·正修科技大学师生交流会,叶时平代表学校对正修科技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学生间的交流互动,促进两校长期友谊,增进两岸青年学生互相了解,为海峡民间交流多做益事。来自家扬书院的30名学生代表与来访的台湾学生结对子、互相自我介绍、互赠小礼品、合影留念等,很快拉近了两校学生间的距离。正修科技大学的师生表示,刚踏入校园就感受到浙江树人大学师生们的热情与好客,像是一家人。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教务处、家扬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氛围热烈。

当晚,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校团委主办,基础部艺术教研室、管理学院、校学生会承办的“海峡情,青春梦”两岸大学生文艺晚会,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叶时平,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及师生、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辅仁大学教授陈瑞照,以及我校各院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两校学生用动感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彰显了青春的无限活力,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同日,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辅仁大学教授陈瑞照以及正修科技大学有关师生还应邀参加了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管理统计学》教学与应用研讨会”与“青年学生论坛”。

此次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师生团来访系我校与该校建立友好校际合作关系11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学生团组来校访问、交流,不仅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学生间的互联互通,加深了两校师生间的友谊,更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让来访的台湾学生普遍获得了文化、民族认同感,增进了台湾高校学生对大陆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形势的了解,推动了海峡两岸交流。青年学子是承担未来两岸和谐共荣、共同发展的主力军。通过网络渠道,我们也了解到此次的来访交流活动为台湾的学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短暂的杭州之行让他们获益匪浅,不仅收获了一份份友谊,也体会到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诚如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在文艺晚会上的致辞中所说:“正修树人情,两岸一家亲”。

(消息来源:港澳台办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