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浚率团访问台湾友好院校
作者: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6-12-22 点击数:

应台湾辅英科技大学邀请,12月14日至19日我校派出了以陈浚副书记为团长,家政与养老产业学院陈慰浙院长、汪群龙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王云副处长为团员的访问团,对台湾正修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逢甲大学、铭传大学,以及高雄长庚医院、辅英科技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为期6天的访问和考察。

12月14日,访问团一行访问正修科技大学,受到龚瑞璋校长、郑舜仁副校长、研考处龚娟宜处长等的热情接待。访问团参观考察了正修科大学图书馆、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幼儿保育系等,并与我校在正修学习的33位长期研习生和带队教师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陈浚代表学校对盛全班22名同学,以及来自其他相关学院的11名同学进行慰问,听取了学生在正修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校自2005年起与正修科技大学确立合作关系,在长期稳定的合作中建立了互信、互助、互利的友好关系。未来两校将继续深入和拓宽合作领域,推进相互间的师生交流、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

与正修科大龚瑞璋校长(前排中)、我校学生合影

参观考察正修科大图书馆、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幼儿保育系等

与我校管理学院盛全班师生交流合影

12月15日,访问团一行访问了辅英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为台湾地区招收健康护理专业学生最多的大学,也是台湾地区唯一有附属医院的科技大学,在护理与健康领域处于全台湾的领先地位。访问团受到顾志远校长、张可立副校长的热情接待,并就护理专业的培养方案、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交流、产学融合、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护理学院院长、环境与生命学院院长、研究暨产学发展处处长、国际两岸事务处处长等参加了座谈会。会后,陈浚等参观了环境与生命学院生环境工程与科学系、应用化学及材料科学系、生物科技系以及实验室;陈慰浙等参观了医学与健康学院解剖实验室、病理实验室,护理学院助产系、高龄及长期照护事业系。

与辅英科大校长顾志远(右4)合影

参观辅英科大环境与科学系实验室

参观辅英科大医学与健康学院

当天下午,访问团一行前往高雄长庚纪念医院交流访问,受到李炫昇院长、林孟志副院长,张仁平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两岸医护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与护理部主任等进行了座谈,达成了我校护理学专业教师、学生未来赴高雄长庚医院培训和实训的合作意向。

12月16日,访问团一行访问了逢甲大学。逢甲大学连续九年荣获教学卓越台湾第一,2015年及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台湾地区152所公私立大学校长互评“办学绩效进步大学”第一名。该校邱创乾副校长、国际事务处刘霈处长、进修暨推广教育处负责人等与访问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双方就教师进修、博士培养、学生交换,以及教学创新改革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协议。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图书馆、MOCO云端学院、数位媒体中心、人言教育创新中心等。

访问逢甲大学,与邱创乾副校长(右3)合影

与逢甲大学洽谈合作项目

12月17日,访问团一行访问铭传大学台北校区。王金龙副校长、大陆教育交流处刘广华处长、健康科技学院李御贤院长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双方就学生交换、硕博培养,以及国际化办学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洽谈。铭传大学具有较高的国际化办学水平,目前有五个校区,其中一个校区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州立萨基诺大学内。学校设有国际学院,开设5个全英文授课专业,教师以海归为主。现有外籍学生和中国大陆学生4000余名。洽谈会后,访问团与我校7名在铭传长期研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生在铭传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陈浚代表学校向学生表示慰问,鼓励学生克服异地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为自己开启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视野。

访问铭传大学(左:王金龙副校长)

与铭传大学洽谈合作项目

与我校赴铭传大学长期研习生交流合影

12月18日,访问团从台北赶往高雄,前往位于屏东的辅英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屏东东港医院。张可立副校长、袁本治副院长、护理部仲伟静主任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医院设施和病房等。陈慰浙与该院就我校未来护理专业学生的见习和实习安排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访问时间虽短,但成果颇丰。陈浚一行重点考察了台湾地区高校养老和护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产学结合方面的经验和优势;通过对台湾正修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逢甲大学、铭传大学等院校的访问和交流,进一步巩固和拓宽了我校与台湾友好院校在高等教育领域中的交流与合作。

(消息来源:港澳台办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