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境)外学习集锦 >> 正文
2019年度第二批赴日本中村学园大学研习团圆满归国
作者:周惠丽、万国伟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为继续推动我校与日本中村学园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2019年12月2日—9日,由基础学院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组成的一行18人在教务处周惠丽老师的率领下,前往日本中村学园大学开展了为期8天的2019年度第二期研习交流活动。研习活动受到了中村学园大学的热情接待,全程安排得细致周到。校长甲斐谕教授、徐涛博士亲力亲为,不仅出席了开课仪式和结业典礼,还亲自为我校研习学子授课,成效显著。

研习交流活动包括日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两部分内容。期间,工作日上午均为日语课堂教学,由三名日语老师轮流或共同执教,老师多用教具进行直观解说,上课风趣幽默,结合英语和肢体动作配合讲解,方式多以分组合作、情景模拟为主,课堂气氛良好。学生们都深深爱上了这种互动性强的教学方法,对所受课程赞不绝口。在紧张而愉快的日语学习结束后,还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由校长甲斐谕致辞并给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语言学习之余,研习团还体验了九州的人文景观与社会文化。学生们先后游览了日式庭院友泉亭、福冈塔、太宰府、九重梦大桥、海洋馆,体验了食品样品制作、里千家茶道等文化活动。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师生们体验了日本折纸,了解了独特的日本寺庙文化;在大分,真正的体验了日本“十大名泉”之一的别府地狱温泉;旅途中还品尝了到了日本的传统料理;图书馆和书店让喜欢动漫和日本文化的师生们流连忘返。

身临其境的语言环境,丰富多彩的研习活动,绚烂独特的文化体验,让每个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觉得这样的研习形式不仅学到了日语基础知识,而且让他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国际化意识,增强了努力学习成为国际人才的信心。有学生当即表达了再次赴日演习及今后留学日本的愿望。通过此次研习活动,学生们感悟颇多:自己的适应环境能力和应对新事物的挑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后在学习、生活、礼仪等方面会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争取在各方面都有更大的进步。

中村学园大学位于福冈县福冈市,拥有流通科学和营养科学和教育学三个本科专业及流通科学和教育学两个硕士专业和营养科学一个硕博专业,目前学生数为4347人,专任教师180余人。该校于2018年8月与我校缔结成为姐妹学校,已经在师生互访、合作研究等领域有了频繁的交流。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