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境)外学习集锦 >> 正文
挑战自我 拥抱世界——浙江树人大学举行“同学去哪儿”第二季海外研习汇报暨表彰大会
作者:林嘉静、刘佳妮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2019年12月19日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家扬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浙江树人大学“同学去哪儿”第二季海外研习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夏晴,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副处长吴汉龙,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莅临汇报会。即便当日严寒来袭,但前来参加分享的老师和同学们们依旧从那引人入胜的海外研习经历中汲取着难以言表的温暖。

此次汇报会旨在通过老师和同学们分享海外研习之旅来交流学习经验,使参与研习的人员重温异国风情与所学之识,同时鼓励全校师生走出自我小天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首先,生环学院的吴慧珍老师展示了白俄罗斯的带队之旅。从办签证、订航班,到转机、融入白俄的生活,吴慧珍老师的精彩汇报勾起了同学们心中对白俄罗斯的向往与憧憬。其中,使吴老师印象最深的是白俄罗斯的博物馆馆藏之丰富,国家森林公园景色之优美,以及掌握一门外语的重要性。这为期半个月的白俄之旅让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在异国他乡学习到了俄语,了解了白俄罗斯的历史,也更加激励了心中的爱国之情。老师不禁感叹:只有出一趟国才会发现,原来自己比想象中更爱自己的祖国!

带领同学前往德国安哈尔特大学研习的程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德国的风土人情和设计缘起,程老师最称赞的便是包豪斯,作为艺术设计的顶尖学府,包豪斯满足了从事艺术事业的人们的求知之渴望,大大小小的博物馆,不可计数的艺术震撼,深深地刻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程老师还特别指出,在研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从略微小心翼翼到大方勇敢,对德国从陌生到熟悉,在心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一次次震撼与感动。

英国一直是众多留学生向往的国度,英国林肯大学的带队老师陈劢老师在讲解中带领大家“走过”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走过”伦敦眼,与大家分享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比如在打车时司机师傅的地道方言英语,可真让老师和同学们大动脑筋呢!最后,老师指出,研习的经历只有亲身参与其中才会感受到,陈老师向大家发起了有机会定要出国研习的倡议。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金美林老师分享了在日本中村学园大学的经历,从学习到生活,从礼仪到出游,金老师娓娓道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日本的独特文化,领略到了日本大学在教学上的精益求精。

来自各个团组的学生代表享受地、快乐地回忆着暑期他们所走过的路,听过的话,上过的课,浏览过的风景,遇到过的人······在海外研习时的实践过程、别样的课堂和克服的种种困难,给研习学习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习之旅,硕果累累!

听完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汇报,夏晴处长、卢少夫院长等为优秀带队老师、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最后,国交处处长、家扬书院院长胡建伟总结道,学校多年来一直鼓励师生海外研习深造,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从海外研习中认识自我,挑战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本年度学校新出台了海外研习资助办法,开拓了多种研习途径,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能力。本次研习会,老师和同学们满怀激情分享了自身独特的感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为学校下一年度的海外研习和国际化能力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