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境)外学习集锦 >> 正文
2018年5月浙江树人大学家扬书院学生赴台湾正修科技大学研习交流
作者: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5月28日至6月1日,浙江树人大学家扬书院9名17级学子在直属党支部书记严伟伟老师的带领下,赴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5日的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取得预期成果。

今年是树人大学与正修科技大学友好访问交流的第十三个年头,正修科技大学为本次研习团定制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习计划。

正修科技大学国务处柯武德处长接见了研习团。见面会上,柯处长介绍了正修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并一同观看了正修科技大学宣传片,两校就应用型人才培育、国际化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柯处长说,树人正修缔结“姐妹校”的情谊源远流长,严伟伟老师对正修科技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研习团一行将抱着虚心求学的态度,积极参与研习,进一步增进正修树人的友好情谊。

老师们带领研习团参观了正修科技大学的校园,考察了国际语言学习中心、图书馆、校友和职业发展中心、体育活动中心、艺术中心等,了解了正修科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领略了其校风校貌。大家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积极地投身到各项培训活动中。

正修师生还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热烈的学生文艺活动交流。正修科技大学的学生社团与树人大学研习团成员表演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开启两校学子交流的序幕,活动中家扬书院学子用生活中常用的杯子,敲打桌面,表演了杯子节奏操,燃起了全场欢快的气氛;严伟伟老师现场书写“高山流水”,表达了正修树人的知音情谊;研习团全体成员上台合唱,让《树人之歌》在正修礼堂激情飘荡。

正修科技大学林老师就台湾文学作了专题分享,林老师娓娓道来经典台湾文学作品,启发,文学可以鼓舞人,并给人以力量。Crystal老师为研习团师生讲述了各种有趣的由文化差异带来的小故事,强调了应该尊重每种文化并且互相包容学习。

研习团顺利完成了各项研习任务,郑舜仁校长亲自给研习同学颁发了精美的结业证书。在本次文化研习交流活动中,树人大学赴台师生亲身体验与聆听这些精品课程讲座,了解了台湾当地的文学科学、海洋生态,直观地感受到了台湾高校的教育方式与教学理念,在热烈的探讨氛围中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同时也向正修师生展现了树大学子的风采,唱出了树人之歌。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