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李鲁会见菲律宾浙江总商会会长
作者:刘佳妮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5日,菲律宾浙江总商会会长、中菲丝路学院执行院长张红阳等来浙江树人大学洽谈合作,受到了李鲁校长亲切接见。学术委员常务副主任陈智、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红缨、国交处处长王云、副处长吴荣兰等参加了洽谈会。

李鲁校长首先对张红阳会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医养及家政专业和学科的建设情况。他在指出,浙江树人大学是国内最早成立家政专业的学校,目前我校是省家政服务业产教融合联盟之一、也是亚洲区家政协会在大陆地区唯一的执委,在家政服务业处在领跑地位,而菲律宾的家政行业是传统优势行业,护理、家政业在菲律宾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国内的家政行业亟需借鉴菲律宾的经验,制定行业标准、晋升体系。

张红阳会长感谢李鲁校长百忙中的接见,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的感慨,作为浙江省政协委员对学校又多了一层亲切感。张红阳系统介绍了菲律宾家政行业的现状,从传统意义上的菲佣,到成为一门系统的学科,能够为社会、家庭创造幸福感、价值感的学科。针对目前国内家政产业的发展现状,她希望推出适合在中国发行的教材,建立行业内考试考核体系标准。张红阳欣然接受李鲁校长提议,同为政协委员,共同为培养高端家政服务业管理人才建立行业体系向省政协发起提案,确立就如何培养家政服务业人才建立起校际合作的方案。

会上,双方就建设丝路学院进行了详细探讨,一致认为,中菲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展合作办学,为中资走出去,培养属地用工适应国际化市场人才需求开展定制化培养,加强产教研融合,共同培育具有双语优势的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