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与加拿大约克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作者: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月9日晚9点,浙江树人大学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线上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12举行。李鲁校长代表学校与约克大学签订两校合作框架协议。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智、国际交流处处长王云、副处长吴荣兰等,以及加拿大约克大学教务长阿比丁·库斯诺教授,亚洲商务管理中心常务主任伯尼·弗洛列克教授、项目经理凯丽·尤沃特博士、项目负责人陈力女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阿比丁·库斯诺教授对我校在北京时间的晚上配合举行线上会议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回顾了两校合作成果,以及对今晚签约的期待。

接着李鲁校长致词,首先感谢约克大学对两校合作的支持,同时也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对两校继续深化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充满信心。李鲁表示,约克大学有着62年的发展历史,在管理学、护理学等专业领域的发展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两校在工商管理、医学、护理、社区医疗人才的培养上有更多的合作。同时,李鲁介绍,我国业已迈入老龄化社会,然而家政养老领域研究尚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浙江作为全国家政养老业的领军省份,有着较为前沿和丰富的基础,并且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加拿大是高福利国家,在面对老龄化的问题上有诸多经验,通过合作,不仅仅可以借鉴加拿大的合作经验,也可以借鉴其他发达国家的养老政策,共同寻求中国老龄化问题的解决方案。此外,浙江省的经济实力在全国领先,工商管理又是约克大学的强势专业,期待两校在工商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陈智主任认为两校的合作会非常有前景。随着中国经济的告诉发展,人们对健康的投入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政府相应的在健康领域投入更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对医疗机构的数量、质量上的提升都提出了要求,这就需要开展医院管理人才、医护人员高水平培训,尤其是社区管理人员的培训,浙江树人大学有很好的护理、养老和家政专业基础,教师、医生、学生的学习培训需求量很大,随着疫苗的投放使用,国门进一步开放,相信两校线上线下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项目经理尤沃特博士对亚洲商务管理中心的情况,开展的业务进行了介绍,其医院管理培训课程已与山东、四川、西安等地的卫生部门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并且能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的课程服务,特别介绍了护理养老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将课程、案例、实习三者结合,教育部门、政府、企业三驾马车共同驱动,为学生、教师寻求最佳的实训实践方案。

会上,双方还讨论了选派优秀学生联合培养硕士、优秀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等的合作意向。

会后,李校长随即召集参会人员就下一步两校合作做了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后续合作要与专业学院、专业老师进行对接,一项一项落实,并提出约克大学来我校办学开展合作项目的指导性意见。

我校与约克大学的合作可追溯自2009年,此后,我校曾连续三年选派师生赴约克大学开展师资培训、课程合作、学生交流等项目,并于2016年签署《浙江树人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两校续签合作备忘录既是业务的拓展,也是友谊的延续。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成立于1959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是加拿大领先的跨学科研究和教学综合型大学。约克大学是加拿大第三大大学和安大略省第二大大学。约克大学共设有11个学院和28个研究中心,学校可授予200多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开设了会计、金融、市场营销、国际贸易、法律、心理学、环球医疗、航天工程、音乐、戏剧、电影制作等5000多门专业课程。其工商管理专业在伦敦《经济学人》、《金融时报》EMBA及美国《福布斯》排名中名列全加拿大第一名。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一至第二任行政长官、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就毕业于约克大学工商管理系。2021QS世界大学排名531-540。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