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浙江树人学院受邀参加中菲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视频研讨会
作者:林升升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12月13日,学校受邀参加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菲中教育科技促进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菲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视频研讨会。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并发言。

会上,菲律宾高等教育部督导教育计划专员玛丽露·奥罗西奥,二级教育督导员罗曼琳·加林根,中菲丝路学院院长、菲中教育科技促进会会长、浙江树人学院·中菲家政学院院长张红阳、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发展理事会理事长陆春阳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我校现代服务业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汪群龙博士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高质量培养家政人才”的专题报告,从“实际、实践、实现”三个层面介绍了学校如何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基于产教融合、学科协同路径,开展“学科交叉培养、产学协同育人、能力素养互融”的家政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同时分享了学校27年来家政养老领域的相关成果。

会上,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淑霞介绍了我国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情况,莱西姆菲律宾大学、永助大学、德拉萨尔大学、八打雁国立大学等菲方院校以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中方院校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本次会议旨在深化中菲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中的标准合作、专业认证、课程开发、师资培养、学生交流、技能比赛、创业孵化、产业合作等领域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通过参会专家们的报告、经验分享、项目交流等环节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消息来源: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