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韩国世翰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与硕博研究生合作协议
作者: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发布人:刘佳妮     签发人: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    发布日期: 2021-11-26 16:27    浏览次数:238

     11月24日下午,我校与韩国世翰大学在行政楼312召开线上签约仪式。校长李鲁、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剑亮、国际交流处处长王云、人事处副处长李中、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荣兰、朝鲜语专业教师胡洁,以及世翰大学校长李昇勋、副校长朴哲河、事务处处长郑会仁、大学院院长、国际交流院院长沈载渊、国际交流院副院长廖璇等参加了会议。

BF58D

会上,李鲁首先回顾了我校与世翰大学的交流合作历程。他指出,世翰大学(原大佛大学)是首个与我校签订合作备忘录的韩国高校,自2002年以来,两校建立友好关系已近二十年,双方成功开展了校际互访、教师进修、学生交流、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师资培训等活动。尤其是我校在2003年设立朝鲜语专业(当时为韩语专业)的建设中得到世翰大学的大力支持。接着,李鲁从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成果、学生竞赛成绩、校级研究机构及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多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同时,也充分分析了两校在应对新冠疫情、人口老龄化、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各自优势和合作潜力,提议两校在护理学、康复康养、社会福利等学科领域,以及其他专业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借鉴韩国经验,提升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的国际化水平。疫情期间两校可先通过线上交流与研讨形式,为疫情后的线下交流做好准备。欢迎世翰大学的教授来我校指导。

1224AE

     世翰大学校长李昇勋非常感谢李鲁校长对两校交流的支持与肯定,树人与世翰的友谊已经远远超出普通校际友好关系。他表示,非常赞同李鲁校长强调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提议,实质性交流是两校交流的新篇章。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对国际交流带来不便,但借助互联网以线上形式会议和交流已成为常态,他期待疫情结束之后,面对面的交流,将各项交流合作落实。中国是他最希望到访的国家,期待与李鲁校长在杭州、绍兴相聚。

CE2EE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教授间信息互通、学术交流、师资提升、联合开展康养领域研究等进行了讨论。最后,李鲁校长与李昇勋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与硕博研究生合作协议。

F88D0

韩国世翰大学现有22个本科专业,14个硕士专业,8个博士专业,2008年被韩国教育部评为国际化领域教育评价第一。2016年看护学科获得韩国看护教育认证评估认证大学。世翰大学与中国多所高校开展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层次合作办学项目,合作开办孔子学院等,被评定为2020年韩国教育部教育国际化能量优秀认证大学,是韩国教育部选定的与中国相关的国际化领域的特色大学。

   

FC5AF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