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外籍师生开展“梦行浙江——百国千人看百年”活动
作者: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发布人:刘佳妮     签发人: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     发布日期: 2021-07-29 08:21    浏览次数:106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教育厅“梦行浙江—— 百国千人看百年”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外国留学生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的号召,国交处于7月23日组织暑期在校外籍师生赴良渚古城遗址、良渚博物馆参观考察。管理学院院长阎洪应邀参加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良渚古城遗址。良渚古城遗址,距今约5300年-4300年之间,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地处长江下游环太湖地区天目山东端山前河网平原,是中国早期区域文明的重要代表。规模宏大的城址、功能复杂的外围水利系统、分等级墓地(含祭坛)等一系列相关遗址,以及以具有信仰与制度象征的系列玉器为主的出土物令外籍师生惊叹不已。接着,师生一行又参观了良渚博物院。良渚博物院是一座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的考古遗址博物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良渚博物院的展览主题是:良渚遗址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展览依托“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为外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历史课。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外籍师生对中国文明历史与社会进步发展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切身体会,进一步增进了外籍师生对中国国情、浙江省情的了解。

     “梦行浙江——百国千人看百年”是自去年疫情以来,我校组织的第一场外籍师生活动,是向外籍友人展示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途径。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