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对外开放办学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办学研讨会
作者: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发布人:刘佳妮    
签发人: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     发布日期: 2021-07-23 11:49    浏览次数:99

     7月20日下午,我校在西溪宾馆召开对外开放办学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校长李鲁、党委书记章清出席了会议,校办、人事处、学科处、科研处、教务处、学工处、国交处、保卫处、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鲁主持。会议邀请到省外办副主任顾建新、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郜正荣、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在会上做专题报告。

1FC964

     章清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加强我校对外开放办学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国际化办学目标的重要方法,也是我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实现提质升格的重要途径,会议既是学习,也是研讨,更是我校对外开放工作的专家论证会,要统一思想,明晰责任,聚焦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十四五”对外交流合作增添光彩。

1E42D8

     会上,省外办副主任顾建新、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郜正荣、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分别作专题报告。蓝晶晶从概述我省“十三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教育对外开放的形势,重点阐释了“十四五”浙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展望与思考,为我校“十四五”浙江教育对外开放办学工作提供了路径和方法。郜正荣从“五个为”,即“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学术为主题、学者为主力、学生为主角”的高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理念,以及“三化融合”,即优化国际化办学环境,实施国际化增质工程,强化国际化办学能力等方面分享了浙江理工大学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路径和经验。顾建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围绕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从教育国际内涵到国际形势发展、从服务国家大外事到又我省外事工作发展、从高校外事工作管理体系到国际化特色办学,为我校“十四五”对外开放办学走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17248C

省外办副主任顾建新作报告

1AE36C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郜正荣作报告

1D7649

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作报告

     听完报告后,各学院部门就十四五学院和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建言献策。

29D916

     最后,李鲁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的使命和任务,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国际化,发挥树大特色,学科处、科研处协同中白研究中心做好已有的白俄国别研究中心等的平台,工作,智库研究要支持“一带一路”国家的战略政策,支持中白工业园区建设。留学生招生工作要借助康养、家政学的学科支持,积极推进中菲家政学院、丝路学院的建设。国际化指标要落实到学院,围绕学校特点,聚焦学院特色。此外各学院院长要发挥自身的国际化资源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各单位联动,实现学校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李鲁提议把对外开放办学领导小组会议作为每月一次的院长沙龙,构建院校两级国际化办学新格局。

1B5658

     会上,章清主持了学校英文网站的上线启动仪式。英文网站的上线将成为我校对外交流与宣传的重要窗口,为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创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打造坚实基础。

213392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