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新闻 >> 正文
假期“不打烊”,生环学子的暑假这样度过!
作者:王永震  摄影: 编辑: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树荫蝉鸣,花开盛夏。不少同学放假前就有了自己的“宏伟计划”,一大堆事情在排队等着,旅游、实习、兼职,还有天天睡到自然醒,到底怎么选择?

对于生环学院的同学们来说,暑期不仅是求学路上的驿站,是歇歇脚,缓缓神的闲暇时光,更是修炼自身、努力充电的难得时机。抓住这个展示青春风采、学习一技之长、开拓自身视野、汲取社会经验的大好机会,才不会辜负这两个月的大好时光,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同学吧。

班助忙碌进行时

对于“应征”成为新生班助的环工203班杨雅岚同学来说,这段时间是最忙碌的。“他们会不会不接陌生电话”、“他们会不会把我电话给挂了”、“我得说点啥呀”,初次与新生沟通的她难免有点紧张。与新生沟通的过程既是困难的也是有趣的,杨雅岚不但要与新生确认报道情况,也要解答各式各样的问题。但让她更欣慰的是这个过程中认识了众多的新生,新生期待又有些迷茫的感觉让雅岚同学想起了两年前的自己。

除此之外,杨雅岚暑期的实践也没有落下。“一放假就看到了专业相关岗位的大学生返家乡暑期实践在招募,就毫不犹豫地冲啦!”——顶着四十几度的高温,开四十分钟的车去乡镇取水样,即使偶尔实验室空调作怪,杨雅岚还是坚持穿着厚厚的实验服努力着。

来和实践撞个满怀

来自环工211班的郑伊柠正是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聚梦未来”队的队长,为了组织好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她和队员们可下了大功夫:“活动初始,策划活动真是耗费了我们不少脑细胞,提出的一些活动内容会因为缺乏创意或者立意不足被Pass,但在老师和队员的帮助下,许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当策划案完成后,成就感不言而喻”!来看看他们策划了什么——食谱设计、手绘环保袋、老年人茶话会、迷你跑,四天的活动既受到了居民、社区的喜爱,也让这只由大一新生组成的队伍第一次尝到了校外实践的“甜头”。

运动健将与唇舌高手

“排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因为一样的热爱排球聚在一起。球场上有汗水,有受伤,但是更多的是热血,是快乐。”环工211的陈璐莹说到。她不仅是校排球队的一员,更是院排球队的队长。从大一入校就加入了排球队的她,总是会抓住一切休息的时间训练,今年的暑假也不例外。为了下半年的比赛,暑假期间她和员们挥洒汗水,奔跑在排球场上。她说到:“除了学习排球技巧外,也学到了什么是排球精神——是永不放弃,是努力向上,是不为艰难”。

同样作为院辩论队队长的环工213班戴依凡也没有闲着,暑期期间她带领辩论队队员每周一次组织辩论训练,与队员们共同讨论辩题,给略显“枯燥”的大一暑假注入了新的灵魂。

科研竞赛少不了

作为生环学院的学生,暑期怎么能少了化工竞赛呢?食安201班的王思怡今年和5名队员一起获得了“华亿杯”化工竞赛省三和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优秀奖的好成绩。来看看她是怎么说的:“很荣幸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参加化工类的竞赛。在专业知识方面我们有所欠缺,但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及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作品。这次竞赛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奖项,更是理论知识和团队间的默契合作”。作为队员的其他5名同学,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学习了专业知识和各种软件的使用,不断与其他组交流讨论,不断修改、完善自己的作品。

考研战场上的争分夺秒

作为班长,环工191班的叶冬芸选择假期留校备考,图书馆成为了她每天必去的地方。进入暑假,也进入了复习的关键期和强化阶段,数学已经进入到强化阶段的中后期,英语每天一篇阅读,专业课也开始第二遍看书,当然政治也没有落下。“在考场上信手来的从容,都是厚积薄发的沉淀”;“考研本身就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需要的不是一腔热血,更多的是坚持。一点一点按照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沉下心来学习。如果感觉到累了或是学不进去了,那就出去走走,喝一杯好喝的奶茶、吃一顿好吃的烤肉,放松结束后整理心情继续往下走”叶冬芸说到。


(消息来源: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