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新闻 >> 正文
【2022暑期社会实践】国际融合鸡鸣山 共同富裕向未来——继续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应钰璐  摄影: 编辑: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7月5日至7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金华义乌鸡鸣山未来社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60EF6E

寻访未来社区

义乌鸡鸣山社区成立于2003年,总区域面积2平方公里,辖区在册人口3512人,流动人口达2.5万人,其中有来自29个少数民族人员2082人、74个国家和地区的1388名境外人员,是个多国籍、多文化、多元素的复合型社区,被称为“联合国社区”。自2021年5月列入全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以来,鸡鸣山社区聚焦数字化场景建设,着力打造“亲如一家”联合国社区、“文化共融”国际化社区、“智慧生活”数字化社区。

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乐众惠民党群志愿服务、民族互嵌社区建设、国际融合社区建设”三个特色工程,实地观摩了 “乐众惠民”志愿服务站、民族团结融书苑、国际老娘舅工作室等品牌服务项目,深刻地感受到了“联合国社区”治理的效度与温度。

59B8D8

宣讲党代会精神

“爷爷奶奶,你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有啥期待吗?我们浙江省已经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到202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8.5万元,那时候,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

在鸡鸣山未来社区,一群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正绕有兴致地听着实践团成员们给大家讲解。实践团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下基层、进社区,热火朝天地开展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将党代会精神大餐送到千家万户!

共话共同富裕

在报晓书苑,社区合伙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从一名成功商人,到全职妈妈,到再创业,一路坎坷,但贵在坚持,如今一切都在往美好的方向发展。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目前报晓书苑为周边居民、师生、创业者提供书籍借阅、咖啡甜点、主题沙龙、文创产品等一系列服务,打造成为未来社区综合文化艺术空间。实践团成员还了解到鸡鸣山社区通过积极对接多方资源、提供场地、创业帮扶等方式,为创业者们加油续航,共同书写共同富裕的精彩篇章。

20354

感受智慧健康生活

鸡鸣山社区智慧健康站(鸡鸣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鸡鸣山未来社区当中的健康场景,除常规功能区块,还配备了AI预检分诊、远程会诊终端、云诊室、云药柜等智能化健康服务设备,实现居民健康智能检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构建健康管理自律环,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全周期医疗卫生服务,有效满足居民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D16C3

在义乌,共美好;在未来,共幸福。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对“未来社区”了解和对“共同富裕”的深层次思考与感悟,引领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师生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消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