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新闻 >> 正文
【2022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龙兴社区,聚梦美好未来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聚梦未来”实践小队共富之行
作者:王永震  摄影: 编辑: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共同富裕之名眺望未来,从规划之初的“一张蓝图”到如今的“五汇文化”,从2021年5月创建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到入选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杭州市临平龙兴未来社区正以自我生长的长效运营机制承担更多时代使命。作为浙江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龙兴未来社区依靠地域优势,独特的运河文化遗产,充盈着未来社区创建的文化内涵,社区更是以“服务汇”“邻里汇”“健康汇”“公益汇”“共享汇”五汇文化为核心,致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幸福单元样板。为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浙江树人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了“聚梦未来”实践小队来到杭州临平龙兴未来社区进行寻访并结合“五汇文化”开展系列活动,在共富行动上实践探索。

快乐运动,健康饮食

6月24日,实践团队在龙兴文化广场开展了“食谱设计与健康饮食咨询”以及“运动健康 与你同在”系列活动。团队成员利用所学的食品化学,食品营养物质等专业知识,针对儿童、青年、成人、老人、孕妇等不同人群的饮食问题进行多方面的解答,并给出一些健康的饮食建议。

社区治理,共富行动

6月25日,实践团队在社区内随机走访老人进行问卷调查,并邀请部分爷爷奶奶参加“茶话会”。在访谈过程中,我们就“社区养老服务情况”“邻里关系”“社区治理”等问题与老人交流,社区内老人的生活并不单调,平日里可以在河边下棋,在广场上跳舞,或去做些有意义的事,通过“公益汇”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去。社区的“健康汇”也会一年提供一次体检,使老人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对于邻里关系,老人们则很认同“邻里汇”的建立,它有效地加强了老人与老人之间的沟通,使生活变得其乐融。

手绘环保袋,绿色新社区

6月26日恰逢世界禁毒日,实践团队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绘环保袋,绿色新社区”主题活动,小孩子的笔下总能迸发出我们所不曾想到的灵感,在环境工程专业成员的讲解下,小朋友们提起画笔,聚焦“共富”、“禁毒”以及“环保”等元素,在环保袋上进行创作,从而增加小朋友们对共富理念、环保意识的了解程度。此次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们有机会抒发对党、对国家的爱。

阳光迷你跑,运动新社区

6月28日,实践团队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迷你跑活动,旨在增强居民体质,丰富社区文化精神内涵。小朋友们通过“答题”+“运动”的形式,在活动中互相帮助,积极踊跃,答题过程中,大家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把运动与知识结合在一起,积极引导着小朋友了解党史,不能忘记红色历史,感受党的丰功伟绩,有助于小朋友们加深对党的情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不断把党史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内在精神动力与学习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消息来源: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