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树人 >> 正文
郑吉昌教授在上海作报告
作者:金文君   编辑: 时间:2012-04-26 点击数:

\

\

应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市旅游局邀请,4月25日,我国著名服务经济学家、国家服务贸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吉昌教授在“东方讲坛”上海旅游讲坛为上海市旅游系统领导、上海市旅行社和酒店负责人共500余人作《现代服务业与上海经济转型升级》专题报告。

报告中,郑吉昌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二十世纪中叶以后世界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同时结合全球服务业的发展趋势,深刻阐述了发展服务业、服务贸易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最后,他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指出上海市要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基本思路指导下,紧紧围绕国际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航运、国际贸易等“四个中心”建设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总体目标,抓好金融保险服务业、航运物流业、商贸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会展旅游业、科技和咨询服务业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七大重点领域,切实推进上海市经济转型升级。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幽默风趣、数据翔实,受到了与会听众的一致好评。

“东方讲坛”是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市高层次学术文化讲坛。宗旨是大力推进科教兴市战略的实践,适应建设学习型城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外一流的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专家来主讲。前期走上“东方讲坛”演讲的有著名学者于丹、余秋雨和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等。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