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树人 >> 正文
浙江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立  编辑: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8月15日-16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杭州纳德自由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分会、浙江省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高职高专教育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信息科技学院承办。

会议围绕计算机类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专题,深入研讨我省高校计算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内外120余名专家、嘉宾现场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信息科技学院数名骨干教师也到场参会。

我校李鲁校长到会并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聚焦医工信融合,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创新举措和成果;介绍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提质升格”的发展规划,以及“名校民办”的发展目标。

浙江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代表分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教育部陆续推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育数字化”等教育改革举措,使高校计算机教育面临很大的机遇和挑战,浙江省计算机教育改革能够大刀阔斧地推进,得益于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助力浙江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在大会报告环节,八位特邀嘉宾分别作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作了题为“多措并举建设一流专业”的报告;我校副校长叶时平教授作了题为“智慧康养IT复合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浙江大学吴飞教授作了题为“101计划《人工智能导论》课程建设之思考”的报告;浙江经贸职业学院张红教授作了题为“高职院校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改革”的报告;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新目标、新体系与新路径”的报告;我校信息科技学院院长王万良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专业培养体系探索”的报告;浙江大学吴超教授作了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平台”的报告;浙江大学翁恺教授作了题为“作为通识基础的Python程序设计”的报告。

本次大会还邀请两位企业专家就计算机教育研究、教材开发、产学协同育人等内容作了专题发言。浙江大学出版社教材分社常务副社长柯华杰作了题为“构建新时代课程、教材、教师发展一体化生态圈”的报告;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恒生学院负责人泮军伟作了题为“校企联动培养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报告。

大会期间,计算机教育分会还组织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及换届会议,对分会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讨,并进行了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换届选举。

本次大会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计算机教育改革新思想、新举措的平台,通过深入探讨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的计算机教育、产业发展以及科教协同、产学合作等面临的问题,充分交流了省内外各高校的创新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动了浙江省计算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同时也为我校信息科技学院深入开展医工信交叉融合、高质量培养智慧康养人才,提供了学习、宣传的机会。

(消息来源:信息科技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