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两岸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浙江树人大学举行
作者:  编辑: 时间:2011-12-28 点击数:

12月26日,树人-正修友好交流回顾暨两岸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浙江树人大学隆重举行。校领导陈昭典、毛雪非、郑吉昌、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冬等参加会议。论坛由党委书记毛雪非主持。

执行校长郑吉昌致欢迎辞,他首先对龚瑞璋校长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他简要回顾了两校友好交往的历程,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概况,并衷心祝愿两校合作交流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欢迎仪式后,举行了高等教育发展论坛。龚瑞璋和郑吉昌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龚瑞璋以台湾正修科技大学为例,介绍了台湾地区私立高等教育发展的概况、基本特征和发展的趋势。郑吉昌在演讲中全面阐述了教学服务型大学的基本特征和内涵。他说,教学服务型大学是指是以教育服务和服务科学理念指导大学组织运行、管理与资源配置的现代性大学。他认为,教学服务型大学具有四个方面的基本内涵与特征,即人本性、应用性、服务性和开放性。最后,他说,在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坚持“提升内涵、强化特色”的发展主题,以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线,把提高办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的教学服务型大学。

外事处副处长王云、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郑舜仁分别回顾了两校自2005年以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互派、领导互访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交流成果;教务处处长金劲彪、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教务处郭柏烈分别介绍了两校教学评估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得到的启示。

校长陈昭典对会议作了小结。他指出,举办合作论坛对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推进两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校领导徐绪卿、章清、童国尧、陈新民,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李伟山,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消息来源:港澳台办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