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台湾铭传大学师生一行来浙江树人大学交流访问
作者:  编辑: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4月18日,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率电脑与通讯工程学系16名师生访问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徐绪卿、副校长叶时平亲切会见了王金龙一行。徐绪卿就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升级、博士引进等事宜与王金龙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两校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讨。见面会后王金龙一行参加了两校师生交流会,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信息科技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信息科技学院的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徐绪卿在交流会上致辞,并代表学校向铭传大学师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和铭传大学交往已有多年历史,两校通过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形式的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都致力于推进民办(私立)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有许多相通之处,铭传大学在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尤为突出,有很多值得我校学习借鉴的经验。他强调青年人是两岸交流的主力军,两岸学子间的交流没有语言和文化方面的障碍,欢迎台湾学生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同时也欢迎他们毕业以后到大陆工作一段时间,以增进对大陆的了解,促进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

王金龙说,此次是铭传大学是首次带研究生来浙江的兄弟院校交流学习,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使得两岸的青年学子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王金龙表示,大陆近几年发展迅速,金融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技术突飞猛进,可以为台湾学生提供很多的创新思维。铭传大学也将在原有的交流基础上加大学生层面的交流,让台湾学生更多地了解大陆,了解大陆的创业就业环境。同时也希望通过与大陆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与教育合作。

会后,我校信息科技学院院长等负责人和学生代表陪同铭传大学师生团一行参观了校园,重点参观了美术馆的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展和信息科技学院的“华为网校”。通过参观和交流沟通,两校师生都收获匪浅,切实增进了两校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并进一步推动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消息来源:港澳台办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