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境)外学习集锦 >> 正文
2019年7月浙江树人大学第五期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培训团顺利结业
作者:翁就勇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为提高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掌握学生工作的技能,增强管理组织服务及创新创业能力,6月23日至7月5日,浙江树人大学选派王章权、吴汉龙等12名中层干部作为第五期培训班成员前往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简称:白大)进行了为期十三天的“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骨干师资”培训。

领导重视,全程关心

学校领导对本次培训出访团十分重视,校长徐绪卿在出行培训会上,给予关心指导,出发当日,校党委书记章清、副书记王军、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亲临相送,学生处在培训过程中仍不忘时时挂念关心,国交处为促成本次培训前前后后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本次参访学习培训得以顺利圆满完成。

安排细致,异彩纷呈

本期培训班的研修主题是“现代化背景下的《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骨干师资》培训”,白大为做好这次培训工作作了精心准备,白大学术事务和教育国际化副校长康斯坦丁,白大学术事务和教育创新副校长奥尔加以及孔子学院院长、白大青年教育处主管、教育与发展问题教研室主任、教学活动部副部长、教育工作部部长、心理服务部主管、校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处处长、体育教育与运动教研室主任、文化事务部副部长、学生就业处处长、国际关系系主任等单位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与授课,授课形式涵盖了宏观理论介绍、管理经验探讨、现实案例分析、现场实践教学体验,实地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白大学术事务和教育国际化副校长康斯坦丁在第一天的授课中,先就白大的整体概况、议事机制、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校管理系统、学生自治组织、运动文化创作团队和社团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紧接着对《大学管理组织,教育过程》进行了详细讲授;白大学术事务和教育创新副校长奥尔加在关于《白俄罗斯共和国高等教育体系》授课中,介绍了白俄的教育体制、专业标准制定,重点阐述了教学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经济创新等四个方向教育改革情况;其他专家教授博士们还就白大青年教育,自治创新、就业制度,职业论坛、心理健康,运动活力、国际交流,校际合作等工作进行讲学。工作人员达利亚在学习生活中全程陪护,岑紫萱全程的课堂翻译工作,她们的热情,用心服务为团队成员更好地融入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帮助。

学无止境,创新理念

培训团的老师们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大家时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授课专家探讨,课堂气氛活泼而又热烈。在整个授课期间,团员们充分体会到白大教学方法更倾向于启发性,互动性,鼓励学员随时可以打断提出疑问,激起大家心中的诸多感想,树立了新的教育观,更新了学习教育理念。

尾声与未来

结业典礼仪式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术事务与教育创新副校长奥尔加·伊万诺夫娜·秋普利斯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大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的同时,充分肯定了全体团员在课堂上的组织纪律性,学习互动性,团队凝聚力,对知识的求知渴望,尤其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团长王章权也作了精彩的致谢词,对白大在本次培训过程中提供的精心安排、丰富的教学体验、热情服务表达了衷心感谢,对专家、教授、博士们的精彩授课与敬业精神、白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成效等给予高度赞扬,就我校11月将进行的建校35周年庆典活动向白大的领导老师们发出诚恳邀请。

为期13天的培训学习虽已结束,但大家内心深处都知道还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思想在头脑中,工作在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学员们表示:将继续践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教育活动的东风,夯实“双大教育”的工作要求,强化“立德树人”的理念。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学习,为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而努力工作。

(消息来源:赴白俄罗斯培训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