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李鲁出席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筹备暨首次联盟理事会
作者:刘佳妮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8日,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筹备会议暨首次联盟理事会在宁波召开,浙江树人大学李鲁校长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省内2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会。

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宁波工程学院等省内26所高校共同发起,旨在搭建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平台,致力于推进浙江与中东欧国家教育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的双向流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共谋双方繁荣发展。

筹备会上审议通过了联盟理事单位名单、联盟章程、首届常务理事单位名单,选举了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通过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我校当选为首届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陈新民为副理事长,国际交流处处长王云为副秘书长。座谈会上李鲁发表了讲话,对平台的建立表示肯定和支持,已经形成的研究成果对省内各个高校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交流做了很好的铺垫,希望通过建立智库联盟,强化中东欧国家智库间的合作和资源共享,为联盟内成员搭建协调发展的合作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同时,介绍了我校白俄罗斯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情况,以及我校与白俄罗斯国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成果对学科建设推动情况。李鲁的讲话受到与会单位的热烈反响。

6月9日,我校应邀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首届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浙江-捷克高等教育合作对接会,来自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希腊等中东欧国家驻沪领事馆官员,新加坡等国外方机构代表,江苏、四川、安徽、黑龙江、河北等国内近100所院校代表、教育界专家学者现场参会。围绕“数字共赢 合作发展”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中东欧大学“体育教育与研究”联盟、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宁波中东欧大学生影视联盟、“一带一路”大学生文化交流联盟、中国(浙江)-中东欧跨境电商产教联盟、“一带一路”职教慕课联盟等6个联盟揭牌,联盟将积极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双循环”中心枢纽,赋能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另有6个教育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面向省内各级各类院校,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

当天,国交处王云等一行还参加了在宁波大学举办的由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主讲的教育对外开放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理清教育对外开放的具体路径和实施举措,为学校国际化办学开拓了思路。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