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对外开放办学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发布人:刘佳妮    
签发人: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     发布日期: 2021-06-28 13:18    浏览次数:204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杨汛桥校区召开对外开放办学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校长李鲁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章清、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智,以及校办、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学工处、国交处、保卫处、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55B01

     李鲁首先分析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从国家战略、内涵建设和文化传播需要等高度,提出了做好对外开放办学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设立对外开放办学领导小组既是新时代对外开放办学的要求,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办学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李鲁明确了工作小组的职责和要求,尤其是了对外开放办学中的安全问题,强调既要交流、引进、借鉴、合作,也要打好防火墙,统一思想、加强导向;统筹谋划、凝聚共识;加强合作,攻坚克难。最后,李鲁要求,“十四五”期间,各个学院要根据自己已有的特色和优势,至少做一个合作项目,一院一项,点面开花。

     章清在会上指出了学校设立对外开放办学领导小组的必要性。目前学校国际化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管理不到位而是开放不到位。他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完善对外开放办学相关文件、管理办法与规定,指导国际化办学目标实现;二是明确重点,各学院要依据自身特色找项目,国际化决不能仅仅依靠国交处,师生国际化培养要依托各学院特色和优势,注重提升师生国际化水平,要健全机制,加强涉外人员的服务与管理机制,另外要明确职责,谁主管谁负责,职责明确落实到学院;三是进一步加大学校对外开放力度,完成英语网站上线工作。
     陈智在会上提出,要抓住机遇,转危为安,积极应对多变的国际形势,通过外事工作把我校的重点亮点做出来。王云就近期重点工作,尤其是外籍师生管理工作、学生赴境外交换留学等工作做了汇报。医学院、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结合学院实际就国际化办学提出了若干意见和想法。

1626F9

     最后,李鲁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教育与领导,在国际形势发生变化的新时代背景下,要把对外开放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学校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善于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各单位联动,集中力量,弥补差距,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设目标。对举办好第四届“中白青年论坛”、“浙江-亚洲国家医养类专门人才合作培养平台”建设,以及暑期外籍师生管理、选派交换生留学等工作等作做了部署。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