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召开第四届中白青年论坛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胡建伟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下午北京时间15:00,明斯克时间当日上午10:00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同举行第四届中白青年论坛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陈浚教授主持,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莅临会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交流处双边协议及学术交流办公室主管伊利亚· 祖叶夫受副校长康斯坦丁· 科扎达叶夫教授委托参加会议。

陈浚副校长高度评价了2013年以来两校卓有成效的合作,对此前三届中白青年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称赞。他指出,第四届中白青年论坛的召开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它是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科技创新背景下,是落实2019年中白教育年两国教育部长见证的两校合作的具体行动。在疫情情况下,两校仍然关注学术交流,青年的未来发展,精神可嘉。我校注重学科领域建设,注重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服务当下社会需求。他建议会议以疫情下青年科技人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为主题,围绕环境健康、智慧康养、未来社区的分会主题,邀请多国学者专家、青年科学家开展头脑风暴,进行思维碰撞,希望通过论坛的召开,两国青年学者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增强学术视野,拓宽合作领域,激发创新活力,共同推动中白两国科技进步,并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陈浚副校长接着提出了会议讨论要点,以期双方尽快达成一致,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

康斯坦丁· 科扎达叶夫副校长在会议前就2021中白青年论坛举办专门致信陈浚副校长。他指出, 2015年在中国杭州召开的以“绿色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为主题的首届中白青年论坛,2017年在中国浙江绍兴召开的以“绿色、生态、未来——中白青年共话‘两山’理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白青年论坛,第三届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办的“纪念门捷列夫化学周期表发现150周年——跨学科视野”论坛,在两校合作友谊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浙江树人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框架下中白青年论坛的举办,已经成为一个传统,这对两校来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论坛的定期召开,将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参加视频工作会议,认真听取贵校对论坛召开的意见。伊利亚· 祖叶夫代表康斯坦丁· 科扎达叶夫副校长热情回应了陈浚副校长的讲话,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定和精神,努力配合组织和承办会议。

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说,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我向中白双方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中白青年论坛的召开是中白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青年互容、互通、互鉴的重要载体。你们在会议上提出的想法很好,非常有新意,我个人非常支持第四届论坛在规格和水平上更上一层楼。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论坛的举办,希望2021年的论坛能顺利如期召开。

经过讨论,会议就第四届中白青年论坛的主题、拟举办的时间、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工作小组等具体事项达成了一致,后续将由双方国际交流处牵头,由双方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展开具体工作。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化学系副主任塔兹安娜•撒维斯卡亚,纤维素及衍生物研究实验室主任达兹米特瑞•格林斯潘,我校树兰国际医学院院长陈慰浙,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陆胤,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章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胡建伟参加了会议。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