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俞萍萍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国交处着力推进与白俄罗斯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对白交流与合作做实做强,做深做精。近日,李鲁校长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茹克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以促进校际学术、教育交流与合作。2013年至今,我校已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新材料化学研究所、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信息问题联合研究所、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Softclub软件公司等7所白俄罗斯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简称 BSPU)成立于1914年6月,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科学、文化及师范教育中心,白俄罗斯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建设院校,高层次教育学硕博人才培养基地,是白俄罗斯培养教育工作者的摇篮,同时还承载着白俄罗斯教师进修的职能。该校是欧洲大学联盟成员,在白俄罗斯高等教育机构中排名第4位。该校也是首批得到我国教育部认证的高等院校之一。该校设有社会教育工程系、学前教育系、启蒙教育系、职业教育系、音乐师范系、白俄罗斯哲学与文化系、俄罗斯哲学系、数学系、历史系、物理系、心理学系、自然学系、大众文化系、预备系等10余个系。该校毕业生中,有200余名白俄罗斯荣誉教师、7名苏联英雄和社会主义劳动英雄、60名余名白俄罗斯作家联盟成员、数十名杰出科学家和政治家、百余名科学博士。作为白俄罗斯最好的师范类大学,该校不仅为白俄罗斯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也为其他国家培养了许多教育人才,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到该校学习。

我校与该校学术往来已久,2019年1月,陈新民副校长率队访问包括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在内高校、科研院所,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交流。2020年11月,在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的支持与协助下,我校加紧与该校的联系,并进一步加强学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建设。12月,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我校与白俄罗斯的交流合作始于2013年,7年多来通过交流互访、科技合作、学术交流、师生互派等形式,与白俄罗斯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得到白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等政府部门的认可与支持。2014年时任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应邀参加我校建校20周年校庆典礼,2017年白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安德烈•科索维斯基应邀出席我校主办的第二届中白青年国际论坛并致辞,2020年新任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到任后出访的首个中国高校就是我校。迄今,我校已与7所白俄罗斯高校、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11项,开展高质量互访58批220人次。与白俄罗斯专家合作申报并成功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白俄罗斯外国高端人才近50人次来我校工作来我校工作,开展科研时长1000多小时,教学时数150小时左右,其中2人获得浙江省外国专家“西湖友谊奖”。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合作举办中白青年国际论坛3届、线下国际会议4场、线上学术会议5场,选派教学和管理骨干赴白俄罗斯参加师资培训5批62人次,组织学生赴白俄罗斯开展暑期语言与文化研习3次37人次。我校还成立了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浙江树人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对白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

今后,我校将继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白俄罗斯为重点,着力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新的合作伙伴和合作领域,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高端人才,为学校的提质升格赋能助力。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