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隆重举行韩国釜山女子大学汉语研修班欢迎会
作者:gjc   编辑: 时间:2013-01-15 点击数:

1月6日,来自友好学校韩国釜山女子大学的11名学生来到浙江树人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汉语研修班。当天,我校举行了欢迎会暨开班仪式,副校长叶时平,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和汉语研修班任课老师参加了欢迎会。

欢迎会上,叶时平代表学校向釜山女子大学的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科研、教学以及对外交流情况,重点回顾了两校的友好交流历史和取得的交流成果。叶时平介绍,我校于2007年与韩国釜山女子大学签订了姊妹校合作协议书,2008年起我校每年选派2-3名茶文化专业学生赴釜山女大进行为期1个学期的茶文化研习活动,享受交换生待遇。学生在釜山女大主要进行韩国茶礼、茶具、茶席、韩服等内容的学习,同时完成关于中韩茶文化比较的毕业论文。截止到2012年3月,我校共派出10余名学生赴釜山女大学习。除此之外,两校开展校际互访、互派教师参加茶文化研讨会、合作举办茶席设计大会等活动,促进了两校茶文化的交流和教学。叶时平希望两校以此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师生的交流和校际间的合作。釜山女子大学教养科教授、国际交流科科长慎锡讚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对学生学习期间的周密安排表示赞赏,相信同学们在树人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下中文水平能得到快速提升。

欢迎会后,釜山女子大学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学生餐厅、图书馆、茶文化实验室等,并与外国语学院韩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互动活动。目前,11名学生已经进入紧张的学习阶段,期待她们在树大期间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

(消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