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推进海外研习活动 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作者:gjc   编辑: 时间:2012-03-30 点击数:

自学校出台国际化办学规划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紧紧围绕国际化办学目标,不断加强与海外友好院校交流与合作,就拓展大学生国际视野开拓多元交流途径,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意识与对外交流能力。近几年来,在“请进来,走出去”的对外交流思想指导下,各学院积极配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对外交流活动。尤其在学生对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仅2011年,我校派出学生赴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友好院校的研习团组13批,80余人次。今年上半年已派出及即将派出赴韩国、日本、德国、英国留学和研习的学生24人。

本着“以生为本”、建设教学服务型大学的办学理念,今年暑期学校继续推出学生赴海外研习活动项目,并将于4月中旬开始报名工作。主要的暑期短期研习活动有:1、赴台湾正修科技大学课程研习(1周);2、赴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语言与文化研习(2周);3、赴美国大学城语言与文化研习(3周);4、赴日本长崎国际大学语言与文化研习(1周)。长期研习(1学期)活动有:赴台湾正修科技大学研习(秋季)。(以上研习活动具体安排可详见后期研习项目通知。)

通过赴境外研习活动,我校学生不仅提高了外语水平,锻炼了交流能力,而且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历,加强了全球化和“国际人”的意识。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境外友好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国际交流途径。

(消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