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行业学院 >> 正文
红石梁学院简介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时间:2017-05-03 点击数:

红石梁学院由浙江树人大学和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其中,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有“山水神秀、佛宗道源”之称的济公故里浙江省天台县,创建于1958年。五十多年来,公司经历了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中外合资的发展历程,成为集济公家酒坊有限公司、集团天台山乌药有限公司、集团热电有限公司、集团红石梁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组成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重信用、守合同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浙江树人大学红石梁学院,是以“专业实践、创业创新”为宗旨,是由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身份深度参与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行业学院,是帮助在校学生树立创业意识,学习创业知识,积累创业经验,创建和哺育创业团队,以及实践共享的平台。

红石梁学院设立于管理学院,从属于浙江树人大学创业学院,在“红石梁学院理事会”直接领导下运行,理事会成员由校企双方共同组建。红石梁学院涵盖了“管理学人才培养基地——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红石梁市场营销订单班”、“红石梁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树人大学·红石梁品牌工作室”、“红石梁服务品牌工作室”、“树人·红石梁大学生创业园”以及“红树人电子商务工作室”等实体。

从2003年开始,浙江树人大学(执行主体:管理学院)借助于浙江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整合了天台县人民政府以及杭州奇正·沐古咨询有限公司基于食品与保健品行业核心技能训练平台等关键要素,持续了14年探索了人才培养紧贴市场、行业、企业需求,也开辟了一条全新人才培养途径——红石梁模式,应该说,红石梁学院走了一条符合“企业需求、学生就业、学校教改”的创新之路,其最大的亮点就是“企业育人专业化,学校教育实践化”,有效地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就业的无缝衔接,大大提高了人才培养的时效性、适用性,为我校“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育人定位做了有效的尝试。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