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十年奋斗,不负韶华”——树人有约之“创新创业,梦想起航”校友论坛在学术报告厅
作者:曹永康  编辑: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11月07日,正值树人大学校友日,树人有约之“创新创业,梦想起航”校友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校社会合作处主办,信息科技学院承办。信息科技学院院长任条娟、党委书记王章权、党委副书记陆莹、学工主管李萌、18级辅导员沈志勇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期校友论坛邀请的是来自信息科技学院97级无线电专业——倪惠江、徐小红校友夫妇,倪惠江先生现任杭州研特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徐小红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在本次论坛开始之前,院领导班子对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会见及交流,院长任条娟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的概况,她希望校友们有时间能常回母校看看,加强联系,携手共同发展与进步。论坛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倪惠江先生从自己的专业、行业及研究领域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经历的感悟。倪惠江先生认为创业需要的是技术和创新,技术在创业中起着基础作用,想要进一步发展我们更需要创新。正如接下来徐小红女士和我们说的:“按个人能力的擅长去创业”,在发展迅猛的信息时代,我们更要跟上时代发展趋势,学会在创新中进行创业。同时倪惠江夫妇也和我们强调了“机遇”这两个字眼,要学会发现机遇,抓住机遇,这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随后的互动环节,为了进一步与校友们深入交流,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倪惠江先生解答了创业过程中最难过的坎是找到自己的创业方向,提出了“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的观点。徐小红女士认为两人的爱情事业双丰收的背后是“出门在外,需要的是互相照顾”。信息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莹当场为倪惠江、徐小红夫妇颁发校“创业导师”聘书,希望他们在学生创业教育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最后,倪惠江夫妇鼓励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学校稳扎稳打学好知识,未来为个人、家庭、社会作出贡献,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