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浙江树人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中心专项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全国社科类社会组织、高校科研单位科研人员:

为深入推进浙江树人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规划,汇聚多方力量,开展协同研究,全面提升中心建设质量,现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对我中心发布的重点任务清单安排,启动2022年度中心专项研究课题。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中心发展提供高水平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指南

本次中心专项研究课题属命题课题,具体条目如下:

1.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选派模式研究;

2.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研究;

3.民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

4.构建民办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点防控机制研究。

课题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对以上主题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所有课题实行统一申报,分类评审,经专家评审后予以确定。

三、申报要求

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申请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中心规划课题,有国家、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的,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不得申报。

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四、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时间从 2022年4月15日至5月10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课题完成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30日,从立项批准之日起到递交结项审批材料为止,到期不能完成即做撤项处理。

五、结题条件

结项成果形式为对策研究报告与成果要报,最终成果实行匿名通讯鉴定,鉴定等级予以公布。

六、资助形式

按每项1-8万元标准资助,经费下拨额度与成果质量因素。

27F2

备注:

1、立项即预支付5000元作为启动资金。研究报告根据结题鉴定质量予以一次性资助余额;发表论文、省部级党政领导批示等成果作为后期追加认定形式予以资助,同一类别成果按最高资助,总资助额度不超过8万元;

2、研究报告完成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论文发表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领导批示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3、相关成果必须与申报课题主题相关,且必须标注 “浙江树人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中心”。

七、申报方式

课题实行网上申报,发送至统一邮箱:

申报材料为:《浙江树人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政创新中心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浙江树人学院高校思政创新中心专项研究课题活页》。

浙江树人学院思政创新中心通讯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浙江树人学院南校区A-308。

电子邮箱:47764621@qq.com

联系方式:0571-88297011

浙江树人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5日

(消息来源:浙江树人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