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树人 >> 正文
浙江树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作者:  编辑: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8月11日,浙江树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清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我校申硕攻坚、“名校民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学习成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在“求深”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深学深读、精学精研,科学把握这一权威著作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二是要在“求实”上下功夫。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的引导优势,全面、立体、丰富地进行学习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讲党课、辅导报告、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三是要在“求效”上下功夫。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自觉服务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抓好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树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申硕攻坚、“名校民办”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树人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军以《认真学习领会“七一”讲话深刻内涵,全面指导学校实现新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把握历史的大格局、揭示真理的大智慧、引领未来的大担当,是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是提振党心、民心,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的动员令。他以“振奋、自豪、提气、信心、决心”五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力量源泉,是一篇振奋人心的战斗檄文,是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铆足挤劲、钻劲和韧劲,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从党的创新理论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校申硕攻坚、“名校民办”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消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