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疫情下我校留学生的求学之路
作者:吴筠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疫情影响许多留学生无法回到我国继续学习,但是身在国外和留在国内的学生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放弃他们的求学之路。

在疫情爆发初级阶段,正值寒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做好和留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工作,第一时间询问海内外留学生们的身体情况,以及活动路线,虽然当时有些学生无法理解我国为何要采取如此严格的防疫措施,但是经过学院老师们不断地沟通,他们最终也能够理解以及配合学校的一切防疫工作。每日按时健康打卡,报备体温,及时做好疫情上报工作,如果身体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都能及时报告学院,密切与学院老师联系,做到维护生命健康安全第一。

这学期我院开展留学生正常线下授课模式,但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我校实施了半封闭管理,严格限制人员出入,对在出入口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留学生同样也需要做到同质化管理,不特殊对待。居住校外的留学生,要求他们配合所属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联系,建立联系制度。在这段困难时期,学院给予留学生以各方面的帮助,不仅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还要做好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要求留学生要注重个人防护,每天打开窗户通风,在房间里做一些简单的锻炼。鼓励留学生积极抗疫,制作抗击疫情短视频。组织留学生参加省外办、省教育厅、省友协的相关活动。

现阶段疫情已属于常态化,留学生们也积极配合学校的一切与疫情相关的工作,即使是线下上课,也能在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状况下不畏严寒,按时出勤。与相对缺少温度的线上课程相比,留学生们更加喜爱与老师们面对面的互动。因上半年疫情困难无法线下学习,更因下半年所在国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留学生对这个学期线下学习倍感珍惜,学习积极性更加高涨。校园疫情下的留学生即使不能回到自己的祖国,但是在中国,在美丽的树大校园,他们学习很努力,每天很安心,家人很放心。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