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春风二三月,茶博习茶经——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户外文化研习
作者:吴筠、赵珂昂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美丽的杭城一片春意盎然之景,为了丰富留学生的业余生活,开阔视野,增进了解,4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到中国茶叶博物馆进行户外文化研习活动。来自尼日利亚,委内瑞拉等国家的语言生、来自韩国的交换生等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千年以来,杭州是一座有着茶香、茶韵、茶业、茶学、茶景的城市。而国贸茶文化专业作为树大特色专业,更是中国高校中最先开设茶文化教学和研究的专业,至今,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专业。为了让留学生们能够体验杭州茶都的魅力,在严伟伟书记和刘斌副院长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带领下,留学生们来到了我国唯一一座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进行浏览参观学习,该博物馆集文化展示、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及品茗、餐饮、会务、休闲等服务功能于一体。

到达茶叶博物馆之后,由博物馆内的博物馆专业讲解员带领留学生们游览博物馆,并全英文详细地介绍了历代茶文化的发展。留学生们争先恐后的询问博物馆内各种茶叶的由来,饮用的方式,各个民族饮茶的方式等等,并对各种展示进行了认真记录。通过观看博物馆里展示的文物、书籍,留学生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在我国悠久的民族文化长河中,茶文化是如何不断地丰厚和发展起来。

参观完博物馆,留学生们与老师们沿着石板路前往茶园,他们低头走着走着看到石板路上有不同的字,感到十分疑惑。严书记听了问题之后详细的进行了讲解,原来这些都是“茶”字,只是它们都来自不同朝代,所以字体有所不同,留学生们听完顿时茅塞顿开。往小山坡上走,迎面而来的是一片广阔的茶园,望着一株株茶树,闻着淡淡的茶香,留学生们描述仿佛自己畅游在中国的茶文化历史中。

中国是茶的故乡,很少有一样东西,像茶一般,既具有精神气质,又有物质内涵。杭州作为茶都,饮茶之风更是历史千年。留学生们从中国茶叶博物馆深入地了解茶的历史和文化,如此以来,这份文化才得以更深刻地影响他们,让他们留有更多的回味。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