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境)外学习集锦 >> 正文
2018年8月浙江树人大学学生暑期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研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刘佳妮  编辑:国交处 时间:2018-08-21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文化交流,丰富教育内涵,提升文化素养,全面开拓视野,今年暑假,浙江树人大学学子在国交处刘佳妮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22日-8月6日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展了为期十六天的研习交流活动。研习期间,师生们共同领略了白俄罗斯的学校教育、自然风光、人文情怀,在脑海中深深的刻下了白俄的寻梦时光。

行在脚下,学在途中

每天上午前往预科学校学习俄语几乎是每日研习的必备活动。从最基础的字母单词开始,到简单的问候,在当地也用我们所学与当地人进行简单的交流,收获颇丰。此外,白罗斯国立大学下设院系众多,学生们重点参观了国际关系系、化学系、地理系和法律系。白大实验室丰富的馆藏、生动的教学引人入胜,同学们兴致盎然。

衣食住行,游刃有余

在白俄,学生们不仅品尝了白俄本土菜,也光顾了中餐、西餐、日料、中东菜等等颇具异域风情的餐厅,虽然白俄国土面积小,物产并不丰富,餐饮的口味和质量还是可圈可点的。明斯克的地铁线路为十字交叉,交叉点基本上可视为市中心处。两条地铁线可以带你去明斯克的任何地方。每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自由活动的时间便显得弥足珍贵。最令人难忘的是在走访布列斯特的当天恰逢该市的999周年建城庆典,当晚伴有交响乐团演出。同学们不仅见证了布列斯特市999年如一日的点灯仪式,更是在现场享受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自然白俄,人美景美

除了语言学习,此次白俄研习的文化研习项目也极为丰富。同学们走访了胜利广场、卫国战争纪念馆、布拉斯重型工厂、西别列津纳地理教育研究中心、比亚沃维耶扎原始国家森林公园、圣诞老人屋、嘟嘟特奇民俗村、中白工业园区“巨石”、米尔城堡和涅斯维日城堡、斯大林防线等白俄著名景点。白俄的自然风光、人文情怀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不仅仅是纯粹的花草树木,白俄的草地、森林、天空,都有白俄人的智慧在里面。景美,人更美。

十六天的研习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让学生们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研习结束后,同学们都拿到了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家人给了他们此次赴白俄研习的机会,对他们来说,这次的研习意义非凡,受益匪浅,短短的十六天,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像家人一样共同前行,在白俄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他们永生难忘的的经历。

(消息来源: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