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盛世华章、不负芳华”我校举行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诗歌创作与朗诵大赛活动
作者:严伟伟  编辑:曾晓江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40年的伟大变革,40年的春华秋实,中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写就了一首首壮丽的诗篇,谱写了一曲曲靓丽的赞歌。辉煌的改革开放之路,伟大的中国梦,引领每一个中国人走进新时代。

5月4日晚,“盛世华章、不负芳华”浙江树人大学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诗歌创作与朗诵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项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发起,树人诗社、家扬书院承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收到原创诗歌作品近百篇,树大师生用文字与声音来表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白前进中的树大。校领导章清、王军,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分党委、分团委负责人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诗歌朗诵会。

白马湖诗社社长,华语之声传媒董事长徐志清老师、校办主任助理封玉屏老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翁颖萍教授、吕红光副教授、廖秋华博士担任了本次朗诵大赛的评委。

曾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的陈加元先生,亲历改革开放40年,为此写来了《满江红,感怀》,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章清书记不仅对此次活动的意义作了精彩的点评,更是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著名诗人赞颂鲁迅的诗《有的人》,感染了全场师生。

同学们先后朗诵了著名作家黄亚洲先生的作品《欢迎拍打和平的翅膀,降落杭州》、《你还好吗,小平》,林家骊教授所作的 《凤鸣》林贤根老师的诗作《祖国颂》,郑伟进老师的《大树下》,阮宏宇同学的作品《一棵茶树》,以及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

满怀豪情的展望未来,我们由衷而执着的坚信,一个民族的明丽的天和绚丽的畅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必定走出新的天地。

获奖名单

 

 

(消息来源:树人诗社、家扬书院 )

杭州拱宸桥校区

地址:杭州市树人街8号
电话:0571-88297011(学校办公室)
          0571-88297000(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5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7
邮编:312028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  Copyright
策划: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管中心